加拿大刺激因紐特工藝品經濟發展

【新唐人】加拿大是個多元文化的社會,政府鼓勵多元文化的并存和發展。近期,紐那瓦特地區政府實施了一些新的計划,目的就是用來促進加拿大土著居民因紐特人的工藝品經濟多元化發展。

加拿大土著因紐特人(Inuit)手工工藝品的獨特之處是小有名气的。加拿大出口世界的藝術品中有超過10%是因紐特人生產的。而對因紐特人自身來說,藝術品置換成了餐桌上的食物。20%的因紐特人以藝術謀生。

紐那瓦特地區(Nunavut)政府本周頒發的薩瑙蓋(Sanaugait)計划,來促進因紐特藝術發展和工藝品經濟的多元化。這項計划有7個目標,包括:增加因紐特藝術价值;加強用以生產藝術品的原料和工具;使藝術家利潤最大化;提高品牌認知度;确保人們能區別真正的因紐特工藝品与仿制品。

那么因紐特藝術家對這個計划的態度是否樂觀呢?"a little bit" (馬修.紐金那):有點樂觀吧。

馬修.紐金那九年前幫助建立了因紐特藝術和工藝品協會,他擔心政府過于依賴這個協會了。協會雖代表著750會員,卻只有能力雇佣一個全職員工。

因紐特藝術和工藝品協會工作人員:我希望通過這項計划我們能和其它組織合作,如印第安經濟發展組織;這樣就能獲得更多的資助,和雇佣更多的員工。

為了加強因紐特藝術的經濟和市場,薩瑙蓋計划是通過政府部門与藝術家、藝術協會、因紐特人組織和一些相關的民營公司的共同合作來得以具体實施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