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漸凍人“忍痛攀登 為病研募款

【新唐人】一位曾是攀登高手的以色列人,因為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變成漸凍人。星期五,他克服病痛,在以色列「阿茲萊里雙塔」舉辦攀登活動,為這項疾病科研募款,希望喚起社會大眾的關注。

47歲的費利克斯•薛洛莫維茲(Felix Shlomowitz),年輕時身手矯健,曾經是以色列高山俱樂部的成員。五年前他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肌肉逐漸萎縮、無力,現已發展到晚期。

薛洛莫維茲和以色列漸凍人協會的朋友星期五一早來到特拉維夫最高的建築「阿茲萊里雙塔」,替薛洛莫維茲的攀爬做準備,他們將利用特殊裝置將薛洛莫維茲吊到四十三樓的高度。

攀登的過程中,友人藉助繩索的力量,幫助薛洛莫維茲順利登上塔頂。

薛洛莫維茲說:「在發病前,我有25年的登山經驗,所以我採用這種方式來喚起大家的關注。」

雖然照目前情況來看,這可能是薛洛莫維茲生命中最後一次的攀登,不過他已經不在意了。他說如果因此能喚起人們關注這項絕症,他會非常開心。

運動神經元疾病通常發病迅速,多數患者在發病五年內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