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渐冻人“忍痛攀登 为病研募款

【新唐人】一位曾是攀登高手的以色列人,因为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变成渐冻人。星期五,他克服病痛,在以色列“阿兹莱里双塔”举办攀登活动,为这项疾病科研募款,希望唤起社会大众的关注。

47岁的费利克斯•薛洛莫维兹(Felix Shlomowitz),年轻时身手矫健,曾经是以色列高山俱乐部的成员。五年前他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肌肉逐渐萎缩、无力,现已发展到晚期。

薛洛莫维兹和以色列渐冻人协会的朋友星期五一早来到特拉维夫最高的建筑“阿兹莱里双塔”,替薛洛莫维兹的攀爬做准备,他们将利用特殊装置将薛洛莫维兹吊到四十三楼的高度。

攀登的过程中,友人借助绳索的力量,帮助薛洛莫维兹顺利登上塔顶。

薛洛莫维兹说:“在发病前,我有25年的登山经验,所以我采用这种方式来唤起大家的关注。”

虽然照目前情况来看,这可能是薛洛莫维兹生命中最后一次的攀登,不过他已经不在意了。他说如果因此能唤起人们关注这项绝症,他会非常开心。

运动神经元疾病通常发病迅速,多数患者在发病五年内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