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提供經費操控中國學生會

【新唐人】針對紐約大學中國學生會聲明反對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多位知情者最近揭露,這些海外中國學生會頭目接受中領館的經費,受中共操控,按中共的政治需要,執行特別政治任務。

 

針對紐約大學中國學生會的聲明,原布魯塞爾自由大學中國學生會副主席楊立新于6月20日表示,這都是中領館借著學生組織的名義,利用學生執行中共傳達的政治任務。

 

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中國學生會副主席 楊立新:

 「很多時候我們中國留學生可能并不太知道,使館派下什么事情,要求我們干什么事情的真正的目的,往往他都會有政治目的,但是留學生有時候可能不是特別清楚。我想很多留學生,他跟使館保持關系就是因為他這個愛國這個心,往往他很多時候分不清,中共和中國之間真正的區別作。」

 

楊立新認為很多學生會成員是被中共利用:

「我們有一定的學歷,對這個事情至少有自己的看法,你自己去來評判,而不是作為中共使館的一個政治工具來被利用,后面要不然真的你會發現,很多時候你是被利用了。」

 

前中共駐法國使館人員陳穎女士揭露,在法國的許多中國學生會是在中共使、領館的組織下扶植起來,實際上都是屬于中共的机构。

 

陳穎:「包括「全法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還有「全法中國科技工作者協會」,還有「全法中國法律經濟學會」等等吧,其實這些協會都是在法國大使館教育處指導下獨立發展,……還是屬于教育處他們組織辦的,只是說讓這些學生參与進來,其實這個机构還是屬于中共下面的机构,只是說形式上讓學生參与做了」。「一般來說,上面的命令下來,一級一級的傳達到了。從中央下來,到大使館,管學生的就 

是教育處了,轉達給學生會骨干,再轉達給和學生會有關的學生了。」

 

前中國外交官陳用林也透露,美國主要大學的中國學生聯誼會是受中共操控

陳用林:「基本上都是中共組織的,包括活動經費都是使、領館教育組提供的。會都是在使、領館開的,主席都是使、領館指定的。」

 

据介紹,這些操控過程往往都是秘密進行的,但是偶爾也會露出痕跡。在德國維爾茨堡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的网站上的章程里,就公開寫道:「學生會的解散和廢除都應通知大使館。學生會解散后所有財務上交大使館。」每年一次的會員大會需要:「傳達并討論貫徹大使館及教育部的各項指示。」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