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提供经费操控中国学生会

【新唐人】针对纽约大学中国学生会声明反对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多位知情者最近揭露,这些海外中国学生会头目接受中领馆的经费,受中共操控,按中共的政治需要,执行特别政治任务。

 

针对纽约大学中国学生会的声明,原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中国学生会副主席杨立新于6月20日表示,这都是中领馆借着学生组织的名义,利用学生执行中共传达的政治任务。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中国学生会副主席 杨立新:

 “很多时候我们中国留学生可能并不太知道,使馆派下什么事情,要求我们干什么事情的真正的目的,往往他都会有政治目的,但是留学生有时候可能不是特别清楚。我想很多留学生,他跟使馆保持关系就是因为他这个爱国这个心,往往他很多时候分不清,中共和中国之间真正的区别作。”

 

杨立新认为很多学生会成员是被中共利用:

“我们有一定的学历,对这个事情至少有自己的看法,你自己去来评判,而不是作为中共使馆的一个政治工具来被利用,后面要不然真的你会发现,很多时候你是被利用了。”

 

前中共驻法国使馆人员陈颖女士揭露,在法国的许多中国学生会是在中共使、领馆的组织下扶植起来,实际上都是属于中共的机构。

 

陈颖:“包括“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还有“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还有“全法中国法律经济学会”等等吧,其实这些协会都是在法国大使馆教育处指导下独立发展,……还是属于教育处他们组织办的,只是说让这些学生参与进来,其实这个机构还是属于中共下面的机构,只是说形式上让学生参与做了”。“一般来说,上面的命令下来,一级一级的传达到了。从中央下来,到大使馆,管学生的就 

是教育处了,转达给学生会骨干,再转达给和学生会有关的学生了。”

 

前中国外交官陈用林也透露,美国主要大学的中国学生联谊会是受中共操控

陈用林:“基本上都是中共组织的,包括活动经费都是使、领馆教育组提供的。会都是在使、领馆开的,主席都是使、领馆指定的。”

 

据介绍,这些操控过程往往都是秘密进行的,但是偶尔也会露出痕迹。在德国维尔茨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网站上的章程里,就公开写道:“学生会的解散和废除都应通知大使馆。学生会解散后所有财务上交大使馆。”每年一次的会员大会需要:“传达并讨论贯彻大使馆及教育部的各项指示。”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