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社區防止罪案研討會暖身

【新唐人】身為華人, 在海外居處 遇到歹徒搶劫或偷竊怎麼辦6月20日星期三下午二時,在紐約市勿街的中華公所大禮堂,社區協調單位將舉行教給華人將如何保護自己。

社區協調人Linda Jannelt 說:紐約市犯罪率與華埠地區報案的犯罪率不成正比,中國人在華埠地區被歹徒侵犯,人被打、皮包被搶或者遭到入室偷竊,華人一般情況下多是不報案,自認倒楣。這種默不作聲的處理方式,使得警方對犯罪案件毫不知情,也使得犯罪份子逍遙法外,得以繼續危害其他民眾。

為了教育華人懂得保護自己,社區特地邀請第五、第七分局,第四區房屋警察、捷運第二區警察、民鐵吾地方檢察辦公室、消防局、華策會、亞裔婦女中心等機構,於6月20日星期三下午二時,在勿街62 號的中華公所大禮堂,講解如何學習保護自己,避免成為罪案受害者,研討會將同時提供有關安全、防罪的中文版資料及社區資源,現場將在多處提供免費測量血壓,並備有茶點招待,鼓勵社區華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 李琳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