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年和服店展售名匠作品促買氣

【新唐人】為改變和服業的蕭條局面,東京淺草橋百年和服老店從5月18日至27日展出紡織名匠上村陽道的作品,希望藉此為和服業注入活力。

位于東京淺草橋的上總吳服店已有104年的歷史,歷經三代。

店員介紹說:因為和服價錢昂貴,保存清洗不易,日本人正在遠離和服,像這種和服店很多都已經倒閉,所剩不多。為了給和服業注入活力,經常有些和服工匠人展示自己的作品,5月18日至5月27日,日本和紙紡織名匠上村陽道的作品在該店舉行展銷。

“這是水墨圖案的精美梀帶”,“這是他把和紙裁為兩釐米寬,一條條搓成線后連起來的一卷長長的紙線卷,然後上下使用佈線,左右使用紙線紡織的衣帶。”

和服又稱吳服是日本民族傳統服裝,是在中國唐朝服裝基礎上演變而成的。現代日本人除了在傳統節日,或結婚,葬禮等儀式外,和服早已不再是日本人的日常服裝。

新唐人記者趙子法,海龍東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