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家陳破空稱葉利欽為世紀偉人

【新唐人】俄羅斯第一任總統葉利欽23號逝世受到全世界的關注。著名政論家陳破空先生23號表示,葉利欽是一位世紀偉人,在結束共產党統治以及開創俄羅斯民主和市場經濟方面建立了巨大的功勳。

著名政論家陳破空表示,葉利欽是二十世紀的最后一個偉人,盡管建立了巨大功勳,但不戀眷權利。

他說:“領導民眾抗擊專制复辟,而且在全蘇聯終結了共產党的統治。十五個加盟共和國包括俄羅斯聯邦都獨立,都成立為獨立的、民主的、自由的國家,這是葉利欽所建立的巨大功勳。”

陳破空認為,正是因為葉利欽當年同時完成了俄羅斯的政治改革和經濟改革,因此俄羅斯在渡過困難階段后,現在經濟得到了全面的复蘇和增長。

他還說,葉利欽是首先拋棄蘇聯共產党的人,成功的從共產党的舊官僚成為一位民主斗士,并埋葬了共產党在前蘇聯的獨裁統治。

說:“就是蘇聯共產党還存在的時候他就宣布退出,所以帶來了很大的退党潮。當時當蘇聯共產党退到四百多万的時候蘇聯就解体了”。

陳破空同時指出,中國大陸目前出現的退党潮最終也將解体中共。

他說:“在這個時候形成退党潮,完全來自于中國民間的、一种自發的和平、理性、非暴力、不合作的運動。我想這樣的運動如果持續開展下去的話,中共的根基遲早會動搖,而且遲早會崩塌。”

陳破空分析,由于當時沒有徹底清算共產党余孽,導致在普京上台后,俄羅斯又出現民主倒退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聞箴 邵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