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治愛滋病雞尾酒療法十年有成

【新唐人】台灣于星期五舉辦愛滋病雞尾酒療法十年有成學術交流,開創雞尾酒療法的華裔科學家何大一博士也到場參与討論。

雞尾酒療法的學名是高效抗轉錄病毒治療,1996年由何大一科學家所開創,該療法是通過三种或三种以上的抗病毒藥物聯合使用來治療愛滋病。

衛生署長侯胜茂現場報告台灣十年來使用雞尾酒療法治療愛滋病的公衛政策。

華裔科學家何大一博士現場講解雞尾酒的療效和愛滋病毒攻擊免疫T細胞的机制,對于愛滋病預防除了帶保險套外,何大一博士表示:“毫無疑問的在科學上割包皮有助于防止愛滋病的傳播,已經有几個在非洲的研究證實,割包皮可以降低50%的愛滋病毒傳播。”

侯胜茂:“我應該要感激我們的張博雅署長,他非常有魄力的利用第二預備金,在很短的時間里台灣是全球很早就做雞尾酒療法,跟美國差不了几個月,我想這是在我們公共衛生上面張署長的魄力,我們永遠都會記得的。”

台灣第一例愛滋病病例是在1984年由台灣愛滋病之父庄哲彥教授發現,庄教授的公子是在庄教授在非洲行醫時于利比亞出生,到場接受頒給庄教授的特殊奉獻獎。

此次對于愛滋病的防治与會來賓進行了學術上的交流和討論。

新唐人記者 陳進交 李俊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