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政法界抗議總統罷免高院法官

【新唐人】3月16日星期五,數百名巴基斯坦律師、政治家以及民權活動家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游行示威,抗議當局對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伊夫提哈爾•穆罕默德•喬杜里的停職和非法審判。

六百多名巴基斯坦身穿西裝的律師、政治家以及民權活動家在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外進行示威抗議,要求當局停止對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喬杜里的非法審判。當局調動了數百名武警以控制局面。警方向群眾發射了催淚彈,并逮捕了大約一百五十名抗議者。

游行的群眾表示,喬杜里法官為人清廉,公正。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擔心喬杜里企圖阻止他包攬軍權,就以“失職与濫用職權”罪將他革職、起訴。据報道,喬杜里遭到政府的閉門審訊,對外界封鎖,公眾不得進入法庭。喬杜里在開庭前表示,他不會辭職,也不認為他能夠獲得公平的審訊。

在場的巴基斯坦人民民族党領袖瓦利汗表示,“我們的抗議不是在支持某一個人,我們在捍衛所有巴基斯坦人民的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