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台灣高雄燈會進入倒數計時

【新唐人】2007年台灣高雄燈會主燈「永�之光」目前正進入安座階段。今年的主燈高十五公尺,寬二十五公尺,以原住民高舉火炬為主要造型,在燈會期間將被安置在愛河中央綻放光芒。以下請看來自台灣高雄的報導。

今年2007年高雄燈會正好是第七屆,主燈演出時間將延長為7分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主燈演出的音樂將由市立交響樂團及國樂團鼎力相助,自創結合原住民及台灣本地特色的配樂,可望讓外界耳目一新。

高雄市副市長鄭文隆:「這音樂有國樂有交響樂,是我們自己創作的音樂,還有愛河的組曲也放在里面 然后再搭配我們的煙火,應該是不一樣的一种風貌。」

高雄燈會將在3月3號到11號登場,主要場地在愛河周邊以及光榮碼頭燈區。主燈設計者庄其昌:「今年的LED燈光是全台首創,它是數字化,可以做編程,我們里面是放了400多支光管。」

2007高雄燈會活動場地規畫,仍將沿著愛河兩旁的河東路、河西路展示造型花燈,從愛河口的鐵道橋到中正橋的愛河兩側,將布置帶狀燈海,估計可以吸引超過600万游客前往參觀。

新唐人記者 許美惠、林益修台灣高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