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綜合厂資產被侵吞二百職工沒社保

【新唐人】江西省電力公司99年6月強行解散九江鎖江樓發電厂綜合服務厂并買斷了員工工齡,而后該厂市值2億元的資產被九江發電厂、柘林水電厂、九江供電局三個單位瓜分。雖然工人多次上訪,但219名員工社會保險問題至今沒有得到解決。

該厂工人委托代理人陳安憲指鎖江樓發電厂為了侵占工厂資產和土地,不但收買公證處偷辦工厂《土地證》,而且還使用無效公章与工人簽訂《退職協議書》。

他表示,被侵吞的土地包含厂房、辦公樓、旅館等建筑在內約110余畝,而這家集体制工厂的200多名工人被買斷工齡后卻沒有依法得到社會保險,并且半數以上的工人都已超過60歲。

職工:按法的規定要給我們社會保險,我們一分什么都沒有,沒有保險,沒有住房,沒有收入。

雖然職工多次向各級有關部門上訪,但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陳安憲2005年11月向九江市委反應問題時還遭到毆打。而九江勞動仲裁委員會以超出仲裁時效拒絕對此案進行仲裁。

職工:中國所有的政府都去了,他們都有勾當,都違法。現在政府躲著我們,我去討价不唉了打嗎。

目前這些職工由于經濟困難無法雇用律師維權,他們呼吁社會給予關注。

新唐人記者 陸芳、 聞箴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