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長會議 示威者要求討論達爾福爾問題

【新唐人】數百名示威者星期天聚集在歐盟委員會大樓前,要求歐盟外長會議首先討論蘇丹達爾福爾地區的沖突問題。

比利時國會議員和其他民眾,以及生活在比利時的蘇丹難民和盧旺達大屠殺的幸存者們組成人牆環繞歐盟委員會大樓,希望星期一召開的歐盟外長會議將達爾福爾問題列為首項議題。

來自達爾福爾的難民默罕默德-阿里懇請國際社會伸出援手,制止那里的屠殺和暴行,使婦女免受蹂躪。

聯合國在06年8月31日通過1706號決議,批准兩万兩千五百名聯合國維和部隊進駐達爾福爾,但卻遭到蘇丹政府的拒絕,中國,俄羅斯和卡塔爾也反對此項決議。分析人士估計,在達爾福爾四年的沖突中,已有20万人喪生,250万人流离失所。蘇丹政府拒絕承認金戈威德民兵在這一地區實施种族滅絕的指控,目前國際法庭正對這些指控進行調查。

國際特赦組織比利時負責人漢斯曼斯(PHILIPPE HENSMANS)說:“希望國際社會表現團結,采取更強硬的立場。”漢斯曼斯指責中國,俄羅斯和非盟沒有履行自己對國際社會應盡的職責,希望歐盟向這些國家和組織以及蘇丹政府施加壓力,不要在事后處理問題,而是在事前制止問題的發生。

除了達爾福爾問題外,歐盟外長會議還將討論塞爾維亞選舉,科索沃問題和中東危机等多項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