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努力營救尼國遭綁架人質

【新唐人】韓國副外長沈允肇(Shim Yoon-joe)星期四在首都首爾緊急會見尼日利亞大使,商討營救日前在尼日利亞遭到綁架的九名大宇公司的韓國籍員工。早前,還有數名中國電信公司的員工也在當地遭到了綁架。

韓國政府在獲知這起綁架消息後,隨即在政府總部啟動了緊急工作小組。韓國官員表示,已與當地團體取得聯繫,確定九名工人目前安全無虞。

韓國副外長沈允肇(Shim Yoon-joe)要求尼日利亞大使提加尼(Abba Abdullahi Tijjani)協同尋找這九名人質的下落。提加尼保證會全面支援。

星期三,武裝分子攜帶炸藥潛入位于尼日利亞尼日河三角洲的韓國大宇公司石油基地,挾持了九名韓國籍員工和一名尼日利亞人。目前未有組織出面承認犯下這起綁架案。

尼日河三角洲的治安日益惡化,綁架事件時有發生,通常歹徒的目的是為了贖金。

數日前,有五名中國電信公司的人也在當地遭到了被綁架勒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