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呼吁傳媒停止騷扰女友凱特

【新唐人】很多英國人相信威廉王子很快就會和他的女友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結婚,最近凱特的行蹤也成了英國媒体的焦點。各界擔懮媒体的瘋狂騷扰,會重演黛安娜當年的悲劇。威廉王子也發出聲明,要求媒体停止騷扰凱特。

倫敦冬天的早晨八點可能是所有年輕女性上班族前往工作的時候,不過這位英國未來國王的女朋友例外,預料凱特很快就會和威廉王子訂婚。英國媒体當然不想錯過這個大好消息,超過三十個攝影机,在凱特25歲的生日當天,祝福她生日快樂。

一名攝影師說:「我們不能整天把時間耗在這里,不過今天是特殊情況,是凱特的生日。」

類似這樣的特殊情況最近發生的越來越頻繁,拍几張照片就能讓追逐名人的攝影師賺取上万美元的丰厚報酬。

一名攝影師被問到:「有人說你是寄生虫,你有什么話要說?」回答:「我認為他說的對。」

傳媒律師鄧肯 拉蒙特(Duncan Lamont)說:「即使現在凱特還不是王妃,她已經被當成名人般對待,有關名人的一切也跟隨著她。任何照片最終都會在公眾面前和网路上曝光。」

威廉王子的女友凱特,受到媒体越來越密切的關注,甚至有人將她的處境,拿來与當年黛安娜1981年嫁給查爾斯王子前,遭到媒体如影隨形的跟蹤情形相提并論。黛安娜1997年死于車禍,當時正遭到狗仔隊的追逐。

英國發行量最大的小報(News International)主動表示不再刊登由狗仔隊拍攝的凱特照片。不過,這場皇室婚禮勢必成為英國的年度大事,況且不太可能有其他追求者攪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