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里山神木 風雲再現

曾經是台灣觀光的重要標的阿里山神木,在1998年被雷擊倒後便走入歷史。為了喚回觀光客對阿里山神木的嚮往,由當地相關單位共同舉辦了「阿里山二代神木票選活動」,最後由樹齡2300歲的光武檜勝出,奪下阿里山神木龍頭寶座。

台灣阿里山第二代神木」票選活動,在經過一場森林神木激烈的角逐賽後,由「光武檜」,以1萬3千846票勝出,奪下阿里山神木龍頭寶座。

台灣林務局技正朱學華:其實阿里山裡面,這種的巨木是有非常多,我們推出了幾個(神木),除了在網路上,還有在現場讓民眾投票。

台灣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葉處長:阿里山神木代表著我們台灣不屈不撓的精神,為了要讓阿里山神木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我們票選了阿里山新的神木。

第二代神木名叫光武檜,2300歲,是目前阿里山上樹齡最老的神木!

嘉義縣長陳明文:哪我們要命什麼名呢?我們要把他在地化, 因為這裡是阿里山香林村,所以我們把這棵樹命名叫做阿里山香林神木。

台灣嘉義林務局管理處 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舉行加冕儀式,並宣告「光武檜」正式成為阿里山精神總指標。

現場並發送5000張第二代神木見證 證書給現場民眾,讓民眾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記者 郭曜逵 黃千容 台灣阿里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