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給馴鹿造成麻煩 圣誕老人依然將如期而至

【新唐人】就在一年一度圣誕老人准備好去見他的小客人們時,反常的溫暖天气給他的馴鹿找了些麻煩。以往每到圣誕前夕,北極圈內的松樹都早已披上了厚厚的雪被,但今年的暖冬融化了早些時候的降雪。

由于溫暖的天气,養鹿人必須進行一些調整。往年他們夏天在芬蘭北部允許鹿群自由覓食,到了11月份,馴鹿人用直升机和雪橇聚集鹿群,然后把多達一万頭鹿的鹿群赶到南方。鹿群在畜欄中度過最寒冷的季節。今年沒有雪,湖面也沒有結冰,這給養鹿人早成了一些困難。不過圣誕老人還是會如期履約為孩子們帶來夢寐以求的禮物的。

芬蘭郵政局在北極圈內的羅瓦涅米鎮(Rovaniemi)用木材构筑了世界唯一的、真正的圣誕老人郵局。圣誕老人在這里詢問儿童們希望得到什么禮物。往年寄信的孩子們主要來自于歐洲和日本,而今年他見到了許多中國和新加坡儿童寫給他的信。全世界儿童今年給圣誕老人發出了一千一百万封信,期待Santa如期而至滿足他們的愿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