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諾貝爾頒獎儀式在斯德哥爾摩舉行

【新唐人】2006諾貝爾頒獎儀式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歌爾摩舉行。下面請看詳細內容。

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 古斯塔夫以及瑞典政要与各界名人2000多人當天下午聚集在斯德哥爾摩市音樂廳,出席瑞典諾貝爾基金會為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化學獎、生理學或醫學獎、文學獎和經濟學獎的9位獲獎者舉行的頒獎儀式

頒獎儀式与音樂演出交叉進行。諾貝爾基金會主席、醫學博士斯托爾克在頒獎儀式上首先致詞。隨后,古斯塔夫國王向每位獲獎者頒發了諾貝爾獎證書、金質獎章和獎金。今年每項諾貝爾獎的金額為1000万瑞典克朗(約合130万美元)。頒獎儀式結束后,諾貝爾基金會在斯德哥爾摩市政廳為獲獎者舉行盛大慶祝晚宴。

2006 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由美國科學家約翰-馬瑟爾(John C. Mather)和喬治-史慕特(George F. Smoot)二人分享,化學獎授予了美國科學家、斯坦福大學教授羅杰-科恩伯格 (Roger D. Kornberg),經濟學獎桂冠被美國科學家、哥倫比亞大學教授 埃德蒙-菲爾普斯(Edmund S.Phelps)摘取。獲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的是美國科學家安德魯-法爾 (Andrew Z. Fire) 和克雷格-梅洛(Craig C. Mello)。土耳其作家奧漢-帕慕克(Orham Pamuk)則獲得了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

當天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也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市政廳為獲得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孟加拉國經濟學家穆罕默德.尤努斯舉行了頒獎儀式。

12月10日是瑞典科學家諾貝爾逝世紀念日。每年的諾貝爾頒獎典禮都安排在這天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