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第十九屆梁實秋文學獎

【新唐人】當地時間11月27日下午,台灣文建會和中華日報共同舉辦了第十九屆梁實秋文學獎頒獎典禮。文建會主委邱坤良表示梁實秋先生本身是個优秀作家,翻譯和文學家,很多人都受到他的影響。并表示他們堅持19年舉辦這個獎項,是希望刺激國內年輕文學創作和營造一個文學環境。

為紀念文學大師梁實秋先生對散文及翻譯的貢獻,鼓勵散文創作,發掘翻譯人 才。在中華日報舉辦第十九屆梁實秋文學獎頒獎典禮,主要評選項目有散文創作、翻譯類的譯文和詩組。

得到散文創作优秀獎葛愛華小姐表示:「能得到這個獎,最大的鼓勵,就是自己更有一個里程碑,可以在文學領域當中,更堅持和付出更多的辛苦。」

對于在南台灣舉辦文學活動文建會主委邱坤良表示:「梁實秋文學獎,歷年來已產生很大的影響,現移到南部,我覺得對整個台灣文學環境一個從新塑造,應該有深遠的意義。」

在翻譯類表現突出張芳齡小姐表示最快樂的是自己作品受到肯定張芳齡小姐:「得到專家的肯定,業界人士的肯定,會讓你有信心、有勇气,想在這方面更進一步。」

文學是國家民族的一個立國精神,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更多這樣文學獎,刺激國內年輕有更多文學、翻譯創作,能培育出國際文學家。

新唐人記者 史進旺、孫若英 在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