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峰會台灣代表團召開記者會

【新唐人】由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率領的台灣亞太經合首腦峰會代表團11月21日拜會了台灣總統陳水扁,隨后舉行記者會。在記者會上張忠謀表示:台灣參加此次會議順利而且成功。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新唐人記者陳進交,王佩華從台灣發來的報導。

由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領隊參加的台灣APEC領袖會議代表團回台后首先拜會陳水扁總統;獲得陳水扁的感謝与肯定。

隨后代表團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張忠謀表示此次會議最大成果,就是所有的与會經濟体會員國獲得共識:希望盡快再度召開世界貿易組織的杜哈回合會談,台灣极力希望促成的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議題也相當受到重視。

這次APEC的永續發展會議,張忠謀代表台灣針對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問題提出「數位光譜」的新思維,希望藉重新科技在生產過程中的潛力,研究如何有效運用科技提升生產力、環境保護同時發揮能源節約的功能。

在會議期間接受外籍媒体訪問時,張忠謀也不忘彰顯台灣民主自由的成效。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政治是有點亂的時候,我們的司法獨立,我們的人民還是在勤奮工作,我們的企業還是積极經營,我們的股市甚至比年初還高了百分之十。」

2006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19日閉幕,21個會員体領袖發表宣言,提出三大呼吁:一、拓展自由貿易与投資;二、強化人類安全;三、构建更堅固的社會与充滿活力的和諧社群。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王佩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