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國界組織”抗議互聯网監控

【新唐人】總部設于法國首都巴黎的“記者無國界組織”將于11月7日上午11點至8日11點之間,在其网站上發起一次為時二十四小時的大型抗議活動。參加者可以通過點擊該組織网站上標出的,包括中國、朝鮮、古巴、伊朗等在內的十三個“黑洞國家”,

表達對這些极權國家在互聯网上壓制言論自由的譴責。為此,本台記者在巴黎采訪了記者無國界組織网絡自由部負責人,請看報導。

記者無國界組織网絡自由部負責人于連_潘(Julien_Pain)認為這個24小時的抗議网絡管制行動不僅僅有象征意義,在全世界的互聯网用戶點擊此网站的時候,他們也在全球範圍為爭取言論自由做出了具體的貢獻。

他說“我們動員全世界的互聯网用戶到記者無國界的网站上投票抗議网絡監控,表達他們對壓制言論自由國家的譴責,特別是對中國。”

目前全世界有超過60名異見者因在网絡上表達個人觀點而被關在監獄里。网上抗議活動將有助于記者無國界組織更加強有效地對打壓网絡新聞自由的國家施加壓力。

于連_潘(Julien_Pain)表示:“如果有3、4万网民上我們的网站表達他們的意見,當我們与這些國家的外交官或政府對話時,就會告訴他們,言論自由、媒體自由這不只是記者無國界這樣一個捍衛媒體自由的組織所關注的問題,而是廣大网民的願望,是和成千上萬的人有關的事情。”

在24小時抗議活動期間,每個參加者可登陸記者無國界組織的网站(www.rsf.org),然后點擊這些“黑洞”國家,累積的點擊數將有可能使這些网絡黑洞在24小時內消失。

除此之外,記者無國界組織會給网民開設一個可以聲音留言的信箱,錄下專門向雅虎總裁楊致遠(jerry_Yang)表示抗議的留言,并負責把這些留言刻成光盤送給他。

新唐人記者王泓 孫芳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