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通過新憲法

【新唐人】塞爾維亞選民星期天投票通過了新憲法,廢除了已故獨裁者米洛舍維奇的舊憲法。

星期天,塞爾維亞總理科什圖尼察(VOJISLAV KOSTUNICA)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塞爾維亞選民投票通過了新憲法。科什圖尼察(VOJISLAV KOSTUNICA)說,“新憲法的通過使得塞爾維亞更加強大,塞爾維亞將會是一個以法治為基礎的民主國家。”

選舉獨立觀察人士表示,大約有百分之51的塞爾維亞登記選民批准了這部新憲法。

塞爾維亞總統塔迪奇(BORIS TADIC)祝賀選民們做出了這項具有歷史意義的決定。塔迪奇說,“這使得我們遠离獨裁者米洛舍維奇的時代,為今日的塞爾維亞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新憲法宣布有爭議的科索沃省是塞爾維亞“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則表示,科索沃的前途只能通過聯合國的斡旋,由塞爾維亞政府和阿爾巴尼亞族官員之間的談判來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