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人慶祝住棚節

【新唐人】世界上有各种各樣的節日,很多都是為了人們能聚在一起,表達對創造生命的感激和享受生活,下面讓我們隨本台記者組到靠近耶路薩冷的一個小城看看,那里正在歡慶住棚節

住棚節(Sukkot)是一個傳統的宗教節日,節日期間猶太人准備美食、招待賓客,還會用樹枝搭建木棚住7天,來紀念神引領以色列人的先祖出埃及、住在曠野的棚子里的一段歷史。

現在這個節日在以色列也被稱為假日旅行節,在耶路薩冷附近的小城壽艾姆,人們正在歡慶節日。

市議員里尼(Gil Livne, Shoham Local Council)說:“這個節日重點在傳遞古老的好客、熱情的傳統,你可以看到不同的文化和藝術聚集在一起。”

一位雕刻家甘德曼(Genia Gendelman, Sculptor)說:“我覺得這個節日使人們互相更多溝通,朋友間、國家間,包括我們地球上的一切。”

節日慶祝上有各种各樣的藝術表演。

一位藝術家辛格(Meital Singer, Artist)說:“我的作品努力表現外面的真實的世界和內在的想像世界。”

節目丰富多彩,几乎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東西。居民泰爾說:“這有各种展示和表演,很多好看的東西,孩子們很喜歡。”

這是新唐人記者組發自以色列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