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車裁員 德國西班牙工人緊張

【新唐人】自空中客車公司新主管加盧瓦(Louis Gallois )宣布,該公司為簡化成本結构將在未來几個月裁員5万5千多人后,德國和西班牙分公司的員工懮心忡忡。

星期三,几個西班牙的工會領導人討論后說,西班牙必須努力保護歐洲航空防務航天公司及其子公司空中客車在西班牙提供的工作机會。

西班牙總工會的羅米羅(Carlos Romero )說:“這是關鍵時刻,如何應對至關重要。裁員不是明智之舉,因為工人隨著公司成長,技術成熟。

西班牙政府表示,將把自己的股份提高到10%, 但空客母公司的共同主席說,他們歡迎西班牙股份,但希望不是來自政府。西班牙目前在空客母公司的董事會中擁有席位,但沒有投票權。空中客車在西班牙有3千名雇員,還有几家公司提供零件。

德國媒体報道,空中客車將出售在德國的5家公司,他們可能會繼續作為空中客車的供應商。其中一間公司的工人理事會主席蓋合克(Detlef Gehrke)說,“我們大概有400名員工,大部分人都非常緊張,因為不知道將來會怎樣。”

空中客車A380超級客机的首次付運將推遲兩年,導致空中客車公司在未來四年增加61億美元經營費用。空中客車已經向16家航空公司出售了159架 A380超級客机,許多航空公司因為延遲交付而要求賠償。其中西班牙零件制造商ITP星期三表示,由于推遲交貨,他們將解雇180名員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