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車隊在坎大哈遭自殺襲擊

【新唐人】星期二(10月3日)北約車隊經過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時受到自殺炸彈襲擊。一名路透社目擊者說北約部隊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北約領導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中,約2300名加拿大士兵駐扎在坎大哈,最近這一地區常發生与塔利班的沖突。

目擊者汗(Baryali Khan)說:“就几分鐘前,當外國車隊經過這條路時,我看到一個人騎著摩托車撞上了車隊的第二輛車,你能看到他的尸体以及火和煙,我不知道是否有別人被殺。”

上周五(9月29日)在一名加拿大士兵在坎大哈巡邏時死于炸彈爆炸。這名士兵在坎大哈西方25公里(16英里)處被殺,也是自2001年末以來加拿大在阿富汗死亡的第37名士兵。

一名北約高級官員在星期二表示說從星期四(10月5日)開始,北約從美國領導的1万到1万2千名聯軍手里接管東部后將負責整個阿富汗地區的安全防務。

北約領導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已經接管了北部,西部和南部以及首都喀布爾的軍隊。一名北約官員說東部美國部隊加入國際安全援助部隊后,北約在阿富汗的兵力將達到3万2千和3万3千之間。

星期二美國聯軍表示說在阿富汗東部城市庫納爾兩名美國士兵和一名阿富汗士兵在与叛亂分子沖突中喪生。星期一有三名美國士兵在戰斗中受傷。

阿富汗行動是聯軍有史以來最大的陸地軍事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