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表示聯合國須立即拯救達爾富爾人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10月2日表示,聯合國必須馬上采取措施拯救蘇丹達爾富爾地區人的生命,同時呼吁讓聯合國維和部隊進駐達爾富爾。

布什總統星期一在白宮會見他新任命的蘇丹特使之后表示,世界各國有責任對達爾富爾地區大屠殺行為做出反應。他說,聯合國在結束達爾富爾地區人民苦難的行動中應發揮重要作用。

布什說:在我看來,聯合國不應再等待了,應該盡快批准聯合國維和人員組成的藍盔部隊奔赴達爾富爾。

新任蘇丹特使納齊奧斯在白宮發言表示,他認識蘇丹所有地區的領導人,他將利用這些關系,制定解決達爾富爾暴力沖突的持久性方案。

新任蘇丹特使納齊奧斯:我們的目的不是為了臨時解決問題,只管兩個月,而是要解決問題的根原。如果我們成功地解決了這次沖突,那么,五年內就不會有第四次戰爭發生。

納齊奧斯目前面臨一些棘手問題,蘇丹政府一直拖著不給他發簽證。另外,蘇丹拒絕聯合國在達爾富爾部署維和部隊,安理會8月已經批准了這項維和行動。

聯合國觀察員說,由于擁有否決權的安理會成員國中國的反對,通過制裁迫使蘇丹改變立場的可能性被破坏了。

自從達爾福爾在2003年爆發种族滅絕性質的沖突以來,至少已經有20万人喪生,超過200万人流离失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