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特使与中方會談

【新唐人】美國貿易特使蘇珊•施瓦布開始訪問中國三天。在星期二(8月29日)与中方的會談上商討重啟貿易談判和美中貿易逆差等問題。

美國貿易代表蘇珊•施瓦布開始訪問中國三天,她此行目的是希望說服中國協助再啟動貿易談判。在星期二(8/29)的午餐會上,她說,如果貿易談判成功,中國將獲益良多,相反的話中國將面對嚴重損失。

今年7月,多哈回合是承接五年前在同一地點開始的旨在減少貿易壁壘的談判。但歐洲聯盟、美國和發展中國家在農業補貼方面的分歧無法拉近,最后未能達成協議。

施瓦布還敦促中國幫助打破世界貿易談判的僵局的同時,加強打擊中國國內的侵權盜版活動。她說,据產業界估計,中國的個人電腦上所安裝的軟件90%以上都是盜版的。除電腦軟件以外,中國的盜版工業對美國的影視產品、音樂和其它知識產權產品的侵權行為一直是美中貿易主要爭端問題之一。美國官方統計說,中國的侵權盜版行為給美國的合法生產商造成的銷售損失每年高達數十億美元。

施瓦布此次中國之行是她上周在馬來西亞出席第三十八屆東盟經濟部長會議后,在亞洲停留的最后一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