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百姓為陽小青討公道遭中共打壓

【新唐人】

《中國產經新聞報》記者陽小青6月15日被湖南隆回縣法院宣判一年有期徒刑,陽小青提出上訴,目前此案已進入二審程式。連日來,隆回縣當地民眾因一直為陽小青不斷上訪而遭到當局的打壓。

連日來,湖南隆回縣的老百姓一直為陽小青到邵陽市信訪辦上訪,但都遭到遣返,有些人還被公安毆打。村民蕭先生表示,他們打算到北京為陽小青伸冤:

蕭先生:“把我們打傷了好几個,它們壓制老百姓的心聲!”

遭到警察毆打的76歲劉姓老先生告訴記者,他為陽小青上訪,是因為陽小青為老百姓們申張正義,敢於把貪官的黑幕報導出來:

劉老先生:“他(陽小青)為了維護老百姓的利益,揭露地方腐敗貪官,他所寫的那几篇文章,是依實(寫的)。”

陽 小青從2001年起特別關注隆回縣的一些不法現象。去年陽小青先後撰寫了兩篇有關隆回國有資產嚴重流失的報導,因此遭到當地官員的報复并被判刑,從今年初 被關至今已近半年。陽小青工作單位《中國產經新聞報》目前對外仍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報社主任王小東在接到記者電話時表示不方便說話,而總編輯魏穩虎的電話 始終無人接听。

陽小青的妻子龔杰說,他在年初被捕不久後便得了乙型肝炎,睾丸則在二個多月前發炎腫大,在看守所內得不到應有的照顧和治療,她相當擔心先生的身体狀況。

龔杰:“現在他心理壓力也很大,營養上根本不可能保證……人吃什麼東西呢?…
…”

陽小青在今年年初被縣委書記楊建新以「涉嫌敲詐勒索罪」起訴,隆回法院5月16日開庭審理,6月15日陽小青被宣判1年有期徒刑,他當庭提出上訴。目前已知辯護律師已由原來的張星水律師改為李亞偉律師。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