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訪英 討論以巴劃界問題

【新唐人】星期二6月13日,正在英國進行訪問的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希望在划定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永久邊界問題上爭取國際支持。以色列近來發動外交攻勢,試圖說服國際間接受單邊划界計划。以下請看本台駐英國記者發來的報導。

13號上午,新任英國外交大臣瑪格麗特 貝克特會見來訪的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雙方就中東和平進程交換了看法。

12號,奧爾默特總理在唐宁街10號与英國首相布萊爾舉行了會談,并于會后召開了記者招待會。這是奧爾默特出任以色列總理以來第一次作客唐宁街10號。

奧爾默特總理說:以色列希望通過談判來划定以巴邊界,而且將竭盡全力,爭取和巴勒斯坦方面達成協議。但是,如果由于以色列無法控制的因素,使談判解決無法實現,那還有一條出路,各位也都清楚,以色列就會朝這個方向走。

布萊爾首相說:我不希望采用任何談判以外的方式來解決以巴划界問題,現實是只有通過談判才能向前推進。奧爾默特訪問歐洲的下一站是法國。

新唐人記者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