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延遲對保羅兩國入盟的決定

【新唐人】歐盟星期二(5月16日)對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說,他們可以在2007年加入歐盟,但必須在今年10月上旬之前,就遏制犯罪和改善行政管理方面的進展,通過最后審查。

歐盟委員會表示暫時不會就是否允許這二個巴爾干國家明年1月1日加入歐盟做出決定,并表示加入日期仍可推延到2008年。

歐盟在其進展報告中對保加利亞的批評更加嚴厲,集中于貪腐、犯罪組織和洗錢方面。對羅馬尼亞主要是針對其存在的技術上的問題。

歐盟執行委員會的另一決定,使得斯洛文尼亞明年1月將成為歐元區第13名成員 ,也是第一個加入歐元單一幣制的東歐國家。

這份進展報告列出了四項對羅馬尼亞不滿意的地方,包括低劣的食品安全標准以及未設立机构以支付歐盟的大型地區和農場援助。

報告對保加利亞提出了6個最嚴重的缺陷。它說,在遏止高層腐敗問題上,保加利亞仍然缺乏起訴、檢控,審判,定罪和勸戒性判決。保加利亞需要明确展示出其努力的成效。

外交人士和分析家表示,勢力龐大的犯罪財閥控制了保加利亞大部分經濟,并且在這十年里幕后操縱了150多件黑手党式的謀殺懸案。

擁有2千2 百万人口的羅馬尼亞和8百万人口的保加利亞錯過了歐盟2004年擴及中歐和東歐的大擴充,原因是他們在1989年歐洲共產陣營崩潰后的改革起步太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