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費受到石油价格上漲的影響

【新唐人】星期五(5月12日)美國汽油价格保持在3美元一加侖,并且還在緩緩上升,但紐約商業期貨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收低,報告顯示据高不下的油价影響了需求增長。

目前歐洲的能源价格几乎是美國的一倍。紐約商業期貨交易所的交易員埃克斯坦(IRA ECHSTEIN)解釋說:“因為稅收制度不同,還有運輸費用,歐洲以升為計量單位,在美國用加侖。另一個因素是可供給能力,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費國,比起來運往美國的石油比歐洲多。而且歐洲人比美國人用更多的柴油車。”

面對据高不下的油价,美國人現在要考慮每個月的汽油開支了。

一位名為蓋瑞(GARY)的消費者說:“一個星期要花50美元油錢,一個月200美元,如果你只有固定收入的話,這太貴了。”

但另一位消費者說:“對我沒影響,汽油价格長期以來被補貼和控制,這個价格對我來說沒問題,這只是歐洲价格的一半。”

在歐洲人們更多開小型而且省油的車,也許持續上長的石油价格也將迫使美國人根据他們的口袋來選擇車型。

埃克斯坦(IRA ECHSTEIN)還說:“便宜的汽油使我們選擇寬敞的車,如果油价上升30%-40%,我們的卡車就將換成小轎車了,而且美國家庭有好几部車,而歐洲不是這樣。”

星期五國際能源局說高石油价格影響了消費后,美國石油期貨下跌1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