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委會主席呼吁歐各國真誠合作

【新唐人】星期三(5月10日)歐州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 )指責歐洲國家領導人沒有遵守共同合作的諾言,消弱了歐盟,甚至把歐盟作為他們失敗的借口。

巴羅佐敦促歐洲各國明年簽署一個聲明保證他們真心准備推廣全歐洲經濟和安全政策,堅持說如果歐盟想挽回被擱置的歐洲憲法,必需首先修補歐盟的信用。

他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不能再象過去那樣了,一些國家領導人當他們成功了,他們說是自己的成功,如果失敗了就說是歐盟的問題。這就是為什么我要問各國家領導人,你是否致力于這個共同的決定,我們按照歐洲憲法草案中規定的目標和原則共同在歐洲生活。”

過去的12個月是歐盟50年的歷史中最困難的一段時間,法國和荷蘭相繼否決了歐洲憲法,使歐盟的擴大方案面臨置疑。

巴羅佐說:“我們相信歐盟擴大計划是歐盟最重要的成功之一,事實上也是現代史上最重要的成功之一。”

他還說:“每一次歐盟的擴大都曾有過疑問,但每次都使歐盟更強大和自信。”

星期二愛沙尼亞成為歐盟第15個批准歐盟憲法的成員國,但目前歐盟憲法還不能生效,因為需要所有成員國的批准。

星期三芬蘭議會開始就歐盟憲法展開辯論,聯合政府支持這個憲法,當然也有一些反對的國會議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