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主席呼吁欧各国真诚合作

【新唐人】星期三(5月10日)欧州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 )指责欧洲国家领导人没有遵守共同合作的诺言,消弱了欧盟,甚至把欧盟作为他们失败的借口。

巴罗佐敦促欧洲各国明年签署一个声明保证他们真心准备推广全欧洲经济和安全政策,坚持说如果欧盟想挽回被搁置的欧洲宪法,必需首先修补欧盟的信用。

他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能再象过去那样了,一些国家领导人当他们成功了,他们说是自己的成功,如果失败了就说是欧盟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要问各国家领导人,你是否致力于这个共同的决定,我们按照欧洲宪法草案中规定的目标和原则共同在欧洲生活。”

过去的12个月是欧盟50年的历史中最困难的一段时间,法国和荷兰相继否决了欧洲宪法,使欧盟的扩大方案面临置疑。

巴罗佐说:“我们相信欧盟扩大计划是欧盟最重要的成功之一,事实上也是现代史上最重要的成功之一。”

他还说:“每一次欧盟的扩大都曾有过疑问,但每次都使欧盟更强大和自信。”

星期二爱沙尼亚成为欧盟第15个批准欧盟宪法的成员国,但目前欧盟宪法还不能生效,因为需要所有成员国的批准。

星期三芬兰议会开始就欧盟宪法展开辩论,联合政府支持这个宪法,当然也有一些反对的国会议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