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工會給希拉克設解決危机最后期限

【新唐人】星期三(4月5日)法國貿易工會給總統希拉克設定4月15日為廢除青年雇佣法案的最后期限,現在學生和工會的抗議活動得到越來越多的支持,民意調查顯示,希拉克政府的支持率隨之持續下降。

法國工人力量總工會(the Force Ouvriere union)負責人瓦拉東(RENE VALLADON)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只要一件事,就是廢除青年雇佣法案。”

法國的12個主要工會一致同意敦促政府在4月15日之前廢除該法案。

廢除青年雇佣法案可能成為對德維爾潘總理生涯的致命一擊,德維爾潘的支持率在最近兩個月已經下降了20-28個百分點,而且他還面臨著來自政治對手、內政部長薩爾科齊的挑戰。

希拉克的總統辦公室發布了一項聲明要求學生返校上課,但星期三在巴黎的一些地方抗議活動還在繼續。

德維爾潘以“容易雇佣、容易解雇”來力促青年雇佣法案,但批評家說允許雇主在兩年內隨意解雇26歲以下的年輕人會增加工作的不穩定性。

為了不在明年的大選前丟了總理職位,在學生抗議危机中總統希拉克力挺德維爾潘,但德維爾潘持續高速下滑的支持率已經使他競選2007年的總統希望渺茫。

現在希拉克任命內政部長薩爾科齊取代總理德維爾潘,成為政府方面解決這場危机的主要負責人。

德維爾潘是希拉克的長期助手,曾在1997年建議希拉克進行突擊性國會選舉,但希拉克的人民運動聯盟失利,現在又把人民運動聯盟擺在和工會老板們談判的不利位置。

但內政部長薩爾科齊卻在代表執政党与工會談判之際脫穎而出,影響力增加。使他有可能代替德維爾潘在2007年領導人民運動聯盟競選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