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工会给希拉克设解决危机最后期限

【新唐人】星期三(4月5日)法国贸易工会给总统希拉克设定4月15日为废除青年雇佣法案的最后期限,现在学生和工会的抗议活动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民意调查显示,希拉克政府的支持率随之持续下降。

法国工人力量总工会(the Force Ouvriere union)负责人瓦拉东(RENE VALLADO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只要一件事,就是废除青年雇佣法案。”

法国的12个主要工会一致同意敦促政府在4月15日之前废除该法案。

废除青年雇佣法案可能成为对德维尔潘总理生涯的致命一击,德维尔潘的支持率在最近两个月已经下降了20-28个百分点,而且他还面临着来自政治对手、内政部长萨尔科齐的挑战。

希拉克的总统办公室发布了一项声明要求学生返校上课,但星期三在巴黎的一些地方抗议活动还在继续。

德维尔潘以“容易雇佣、容易解雇”来力促青年雇佣法案,但批评家说允许雇主在两年内随意解雇26岁以下的年轻人会增加工作的不稳定性。

为了不在明年的大选前丢了总理职位,在学生抗议危机中总统希拉克力挺德维尔潘,但德维尔潘持续高速下滑的支持率已经使他竞选2007年的总统希望渺茫。

现在希拉克任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取代总理德维尔潘,成为政府方面解决这场危机的主要负责人。

德维尔潘是希拉克的长期助手,曾在1997年建议希拉克进行突击性国会选举,但希拉克的人民运动联盟失利,现在又把人民运动联盟摆在和工会老板们谈判的不利位置。

但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却在代表执政党与工会谈判之际脱颖而出,影响力增加。使他有可能代替德维尔潘在2007年领导人民运动联盟竞选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