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法院維持許萬平12年原判

【新唐人】去年四月因在網上發表退團及聲援退黨活動而遭拘捕的重慶異見人士許萬平,被判12年刑期的上訴案,2月28號重慶高級人民法院宣布維持原判。許萬平的妻子陳賢英呼籲各界關注許萬平在獄中的情形。

重慶高級人民法院對許萬平上訴案維持原判,並沒有在28號宣判時通知家屬,許萬平的妻子陳賢英對於當局的隱瞞,感到非常憤怒。

陳賢英:『完全不知道,是今天下午的時候,我打電話去問那個律師,律師才告訴我的,說是28號昨天宣判的。』『我丈夫根本是沒有罪的,維權有什麼罪嗎?他被判刑12年,根本是無根據的, 無理由的。』

廣西的民主人士薛振標說,中共政權要給人定罪是不用理由,在中國政治異議人士被判刑後再上訴,都是維持原判。

薛振標︰「它要給一個人定罪的話,當事人做了什麼不是關鍵,它是看他不順眼,它就搞了。覺得許萬平『妨礙國家安全』,這個『妨礙國家安全』是太籠統了。許萬平那件事情,我們都有些了解,不像它說的那樣。」

許萬平由於2005年4月份在網上發表退團並聲援全球退黨活動,而在同年的4月30日被當局抓捕,至今家屬都沒能見上一面,陳賢英呼籲各界人士關注許萬平在獄中的情況。

去年12月,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許萬平12年刑期,原因是他曾接受海外「敵對組織」的捐款,以及參加中國民主黨等活動。

新唐人記者 林洪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