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法院维持许万平12年原判

【新唐人】去年四月因在网上发表退团及声援退党活动而遭拘捕的重庆异见人士许万平,被判12年刑期的上诉案,2月28号重庆高级人民法院宣布维持原判。许万平的妻子陈贤英呼吁各界关注许万平在狱中的情形。

重庆高级人民法院对许万平上诉案维持原判,并没有在28号宣判时通知家属,许万平的妻子陈贤英对于当局的隐瞒,感到非常愤怒。

陈贤英:‘完全不知道,是今天下午的时候,我打电话去问那个律师,律师才告诉我的,说是28号昨天宣判的。’‘我丈夫根本是没有罪的,维权有什么罪吗?他被判刑12年,根本是无根据的, 无理由的。’

广西的民主人士薛振标说,中共政权要给人定罪是不用理由,在中国政治异议人士被判刑后再上诉,都是维持原判。

薛振标︰“它要给一个人定罪的话,当事人做了什么不是关键,它是看他不顺眼,它就搞了。觉得许万平‘妨碍国家安全’,这个‘妨碍国家安全’是太笼统了。许万平那件事情,我们都有些了解,不像它说的那样。”

许万平由于2005年4月份在网上发表退团并声援全球退党活动,而在同年的4月30日被当局抓捕,至今家属都没能见上一面,陈贤英呼吁各界人士关注许万平在狱中的情况。

去年12月,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许万平12年刑期,原因是他曾接受海外“敌对组织”的捐款,以及参加中国民主党等活动。

新唐人记者 林洪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