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皇家荷蘭殼牌公司獲利230億美元創記錄

【新唐人】根据皇家荷蘭殼牌公司星期五(2月3日)公布的數据顯示,過去一年的高油价讓皇家荷蘭殼牌公司的年度利潤達到229億4千万美元,創英國上市公司歷來利潤的最高紀錄。

2005年皇家荷蘭殼牌公司的總利潤為129億3千万英鎊(229億4千万美元),比較前一年上升了接近三分之一;該公司在2004年度的利潤為99億3千万英鎊(175億9千万美元),當時的利潤水平也創下紀錄。

2005年內,世界原油价格從不到25.4英鎊(45美元)一桶暴升到每桶39.5英鎊(70美元)的水平。

殼牌公司的利潤主要來自尋找新石油蘊藏和開采、銷售石油方面。在加油站出售汽油、柴油并沒有為該公司帶來利潤。

即便如此,一些主要的道路使用者已經提出要求,希望殼牌公司會降低价格。

去年夏天,不同的原因導致原油价格大幅度上升。這些因素包括中國和美國對石油的持續需要、部分產油國的動蕩政治局面,以及颶風對墨西哥灣產油設施所造成的影響。

除了年度利潤大幅度上升之外,殼牌公司也宣布去年第四季度的純利為54億美元。

殼牌公司重申,該公司在2006年內的生產目標為每天350万到380万桶這個幅度,但靠近350万桶的水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