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再次呼吁各國准備應對禽流感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證實,中國和土耳其各有兩人死于禽流感。該組織星期三(1月11日)發表聲明再次敦促各國做好應對禽流感疫情的准備。

土耳其于星期三證實又添加兩個禽流感死亡病例。中國衛生官員表示,廣西一名10歲女孩和江西一名35歲的男子最近死于H5N1型禽流感。

世界衛生組織敦促各國政府把這些死亡病例看作警告,以防止出現大規模疫情。但是聲明也呼吁人們不要無故惊慌。該組織在土耳其的負責人若蒂耶(GUENAEL RODIER)說:“我們很可能還會看到一些人類感染禽流感的病例,這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只要不停的向民眾進行宣傳,及時銷毀被感染的動物,人類受到感染的病例應該會越來越少。”世界衛生組織在北京的發言人瓦蒂亞說,信息是戰胜禽流感的最好武器。他說:“最重要的是讓公眾清楚地了解什么是禽流感,什么不是。人們必須懂得這种疾病的特點,以及如何傳播,如何不能傳播。”

中共當局因遲遲沒向國際社會公開動物病毒樣本以及疫情上報遲緩而受到批評。衛生專家表示,迅速取得病毒樣本對于觀察病毒是否有突變的跡象至關重要。

到目前為止,大約一半感染了H5N1型病毒的人死亡。自從2003年以來,全世界有78人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他們中絕大多數都是通過接触攜帶病毒的動物而被感染的。

但是科學家擔心,這种病毒會發生突變,從而具有在人類之間流傳的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