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談台灣未來發展的基本要素

【新唐人】海外著名政治評論家曹長青上周末在舊金山灣區的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硅谷支盟年會上,發表有關台灣現狀和未來的演講時指出,堅持民主、真實与族群平等是台灣走向未來的基本要素。

在舊金山南灣華僑文教中心舉行的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矽谷支盟年會上,應邀到場演講的政治評論家曹長青表示,要改善目前台灣朝野惡性競爭的政治生態,保證台灣走向美好未來,關鍵是藍綠兩個陣營必須達成共識,反對共產專制,堅持民主、真實与族群平等的原則。

曹長青引据美國歷史指出,第一批到美洲大陸的歐洲移民在五月花號輪船上達成一個共識,他們將建立一個擁有信仰自由的精神國度。這是美國后來戰胜大英帝國獲得獨立,并將美立堅建設成世界第一強國的根本原因。他表示,台灣人民也應豎立牢固的精神信仰:堅持民主道路,反對中共獨裁,拒絕成為第二個香港。

曹長青表示,台灣兩岸問題不是藍綠或族群的問題,而是民主与專制的問題:“台灣的安全沒有保障,不僅安全沒有保障,內部的民主進程也嚴重受到阻撓。因為它可以不斷地瓦解你,拉攏你的在野党,瓦解你的媒体,以中資、港資的名義。所以兩岸問題的先決關鍵就是解決中共的專制。”

年會上,還播放了台灣商人林志升在中國大陸投資遭遇的演講錄影,他講述自己投資建校,最后損失1億5千万人民幣,又被關進監獄,最后越獄、游泳出逃回台灣的親身經歷。

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矽谷支盟還在年會上舉行了交接儀式,李漢雯連任理事長,賴明堂新當選為共同理事長。

新唐人記者張芬、劉偉舊金山灣區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