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會議抗議不斷

【新唐人】星期五(11月18日)在韓國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各國領導者們要求結束世界貿易會談的僵局,一些國家指責歐盟不合作。會議廳外韓國的農民抗議貿易世界化。

亞太經濟合作論壇有時 是毫無實質成果的討論,但与會者有決心在兩天的領袖峰會上就恐怖主義、腐敗、應對自然災害及貿易會談方面取得進展。

离釜山市會議中心2公里左右,抗議的農民、工會工人与警察發生沖突,抗議者向警察揮舞竹棍和扔瓶子,警察以噴水龍頭回應。

韓國農民聯盟說,他們聚集于此是為了抗議政府開放長期以來受保護的大米市場。

組織者本希望10万人參加抗議集會,但只有2千農民、農民活動家和3千名工會工人到來。他們說警察在進入釜山前的高速公里上攔住了一車車的人們。

會議期間大約3万名警察在這個3百70万人口的城市執勤,秘密警察在美國總統下榻的酒店警戒,海軍哨兵線警戒著星期六各國領導人將開會的圓頂鄰海的建筑物。

將在星期六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導人公布的貿易聲明草案中沒有提到歐盟,一些國家還面臨來自國內的就開放本國市場的阻力。

在星期五的會談后,各國領導人參加了宴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