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者評TVBS股權風波

【新唐人】台灣行政院新聞局要求TVBS說明股權結构,4號是最后期限,新聞局審議委員會將于收到TVBS資料后,聯系法規會和專家,討論TVBS資本結构問題,學者則表示TVBS的股權結构是新聞局長期沒有處理的結果,并呼吁台灣媒體應多報導中國大陸真實的消息。

針對TVBS股權結构爭議,新聞局長姚文智呼吁TVBS能如期在4號把相關說明資料送到新聞局。

新聞局強調,TVBS的爭議是資本問題,應該由董事會出面說明,至于TVBS董事長梁乃鵬,身兼中國香港特區卸任官員身份,能否出任台灣電視台的董事長﹐將在收到陸委會回函后作說明。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則認為,TVBS的股權結构在過去港資占百分之七十的時代,就已經違反台灣的衛星廣播電視法『處理這种問題應該像陳總統講的不要有撤照的問題 因為政府自己也有錯嘛 所以不是撤照要求改善這樣就好』楊憲宏認為TVBS的股權結构應由TVBS自己決定,只要在民主法治正常的程序內,新聞局審議委員會應該公正處理。

對于外界質疑TVBS在新聞處理上過度美化中共,楊憲宏說:『包括法輪功新聞 諸如此類的新聞﹐在TVBS上回避報導是事實 ﹐他也可以多報導像中國有七万多場的暴動﹐去年一年﹐平均一天兩百場。那些畫面應該在台灣出現﹐甚至我們所看到農民的這些問題﹐計畫生育的問題﹐以及他們逮捕很多异議人士的問題。我相信我們還是采取道德勸說的方式﹐提醒TVBS要注意到這些問題﹐也是台灣人關心的』。

楊憲宏強調如果經過努力,媒體仍不肯改善,大家可以透過輿論、利用民主法治及媒體自律的方法來進行勸說。

新唐人記者 徐意雯 陳憲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