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母親獲得德國人權獎

【新唐人】9月25日一位來自烏茲別克母親獲得了國際紐倫堡人權獎。這個人權獎每兩年在德國著名的人權城市紐倫堡頒發一次,今年是該獎項設立十周年紀念。

今年57歲的塔瑪拉-奇可諾娃在6年前因為政府濫用死刑失去親生儿子,從此她在烏茲別克成立了非政府組織“反對死刑和酷刑的母親”,和國際人權組織合作,致力于在國內推行廢黜死刑,并用法律手段幫助無辜被判死刑的人免除刑罰。

六十年前國際軍事法庭在德國紐倫堡進行了歷史性的清算納粹罪行的紐倫堡大審判,奠定了聯合國成立的基礎。紐倫堡也由此成為德國唯一的人權城市。十年前在市中心建成人權大街并設立國際紐倫堡人權獎。

今年的頒獎大會在人權大街附近典雅的歌劇院舉行,德國內政部長席利親臨發言。紐倫堡市長稱設立國際人權獎的目的是表彰世界范圍內,在承受困難和壓力的同時,出於道德、宗教或個人遭遇的原因,致力于維護人權的個人。

律師西娜-基蘭妮是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捍衛人權專員,她專程從巴基斯坦赶來出席頒獎儀式,她認為這樣的活動非常重要,可以給保護人權的斗士更多的自信、保護和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紐倫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