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醫學院校友會舊金山舉行第 25 屆年會

【新唐人】北美台灣大學醫學院校友會近日在舊金山灣區圣馬刁市舉行了歷時三天的第 25 屆年會。

目前擔任舊金山加大婦產科及生殖科學臨床教授兼舊金山加大太平洋醫學中心婦癌科主任的沈仁達,是這次年會的會長。他在記者會上介紹,今年邀請到中華民國衛生署署長侯胜茂等醫學界領袖及專家演講,今年有很多高科技的醫學講座,包括肝炎及冠狀病毒,老年痴呆症的治療。

明年年會將在紐約舉行,台大醫學院校友會紐約分會會長韓明元指出,台大醫學院校友懂得亞裔文化,再加上美國的先進及优良的學術環境,協助他們在研究亞裔疾病上有更多的突破。 例如糖尿病是亞裔的多發病,華裔醫學界在美國有針對亞洲糖尿病研究結果對全球醫學發展都帶來影響。

目前台灣大學醫學院留美的校友有二至三千人,服務于全美不同的醫療机构,這次与會者有三百多人。

新唐人記者韓宁在舊金山灣區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