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紀念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十周年

【新唐人】在五輛載滿棺槨的卡車從維索科(VISOKO)离開之前,數百民眾前來為這些冤魂祈禱,很多婦女為之哭泣。

車輛在經過波斯尼亞總統府前作了短暫的停留,三党執政的蘇雷曼-蒂希奇政府中,穆族成員前來對靈車表示了敬意。

在南斯拉夫中部城市薩拉熱窩,成百的哀悼者守在護航卡車經過的路旁。

与此同時,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的幸存者們會在波斯尼亞的山上繼續他們的游行,扮演他們當年從塞爾維亞軍隊的逃脫的景象,已紀念他們在大屠殺中喪命的親屬們。

迄今為止,已有兩千具确認在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中遇難者的尸體被挖掘出來。据說還有六千人的遺體未被發現。

當年波斯尼亞和塞爾維亞軍隊無視荷蘭停火執行小組的勸解,在聯合國規划的安全地帶斯雷布雷尼察抓捕了八千名穆斯林的男人和男童,并用極其冷血的方式將他們殺害。

目前,前波斯尼亞和塞爾維亞塞族首領拉多万-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以及他的將軍姆拉吉奇(Ratko Mladic)一直在逃。聯合國海牙國際戰犯法庭以种族滅絕罪正在通緝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