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普亭稱俄中兩國間重要政治問題已經解決

【新唐人】7月1日下午俄總統普亭在克里姆林宮總統府接見了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普亭表示中俄兩國間的重要政治問題都已經得到解決,可以說俄中兩國真正的建立了戰略伙伴關系。會談結束后雙方簽訂了21世紀雙方國際秩序聯合聲明。

俄羅斯外交部一官員說,6月2日在海參葳兩國外交部長已經交換了《關于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批准文件,中俄歷史上第一次确定了全部的邊界線,解決了影響兩國戰略伙伴關系的重要政治問題

据報道,該補充協定,把比珍寶島大500倍 的黑龍江省黑瞎子島划了一半給俄羅斯。

而1999年江澤民在北京与原俄總統葉利欽簽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于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 承認了從中華民國到歷屆中共政府都拒絕承認的中俄不平等條約,該條約將100多万平方 公里有爭執的領土划歸給了俄羅斯。

新唐人記者莫斯科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