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賴斯指責朝鮮故意回避國際壓力

【新唐人】6月19日星期天,美國國務卿賴斯在美國福克斯電視台的訪談節目中指責朝鮮不愿正視有關其核項目的不可避免的交鋒,賴斯表示朝鮮擔心一旦回到有關其核項目的多邊會談桌旁來,它就將面臨來自國際社會的強烈壓力。

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天(6月19日)在美國福克斯電視台的訪談節目中說,朝鮮不愿正視有關其核項目的不可避免的交鋒。

賴斯說:“他們不愿回到六方會談的原因是他們不愿面對中國、俄羅斯、日本、韓國和美國這些國家,不愿听到這些國家一起告訴他們現在是拆除核武器的時候了。這就是他們為什么不要回到六方會談。”

朝鮮曾表示,只有在美國對朝鮮表示出尊重的時候,他們才會回到談判桌旁來。但是美國國務卿賴斯認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這類言辭只不過是他們最新的借口而已。賴斯說:“朝鮮方面很喜歡給自己為什么不能參加六方會談找借口。”

賴斯在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會談結束不久之后,在耶路撒冷發表講話。當被問到賴斯稱朝鮮為“暴政”的言辭是否會引發金正日要求美國方面表示尊重時,賴斯回答說:“問題是,朝鮮方面已經被其鄰國和國際社會告知,唯一能夠得到他們希望得到的尊重的方式,唯一能夠得到他們迫切需要的經濟援助的方式,就是做出戰略性抉擇,放棄核武器,回到六方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