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車為巴黎航展拉開序幕

【新唐人】巴黎航空展在法國總統希拉克主持剪彩儀式后于星期一(6月13日)開幕。 這次航空展中最為引人注目的展品是歐洲航空公司生產的A380空中客車。此外,歐洲航空公司与美國波音公司圍繞新型客机的競爭也將是本次航空展的主題。

空中客車A380星期一(6/13)為巴黎航展拉開序幕。對于參觀巴黎航空展的普通公眾來說,這次展覽最為引人注目的將是新型的A380雙層空中客車。此外,歐洲航空公司与美國波音公司圍繞新型客机的競爭也將是本次航空展的主題。

兩家公司都指責對方在研制新客机方面獲得了非法的財政補貼,這一官司有可能上交世貿組織解決。

今年4月份在圖盧斯舉行的首次試飛曾經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觀眾,這次它也將在巴黎上空進行兩次短途飛行表演,以使那些對此盼望已久的航空愛好者一飽眼福。

但對于航空業內部人士來說,A380早已不是什么新消息了。盡管這一新型飛机的生產在最后一分鐘被推遲,但過去五年,它每年所接獲的國際訂購單都遠遠超過其競爭對手美國波音公司。

不甘落后的波音現在以新的中型長途客机打開了新的市場。波音787夢幻航班將于2008年投入使用,它目前已經接獲了280項訂單。

現在,歐美航空公司之間的競爭因為相互指責對方獲得非法財政補貼而愈加激烈。

歐洲空中客車的資金來自歐盟,而波音的資金來自同美國軍方的合同。現在,世貿即將對雙方的指控展開調查。但預計兩家公司很有可能會在壓力下通過談判達成和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