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官員被允許進入烏茲別克東部城鎮醫院察看傷者

【新唐人】聯合國官員被允許進入烏茲別克東部城鎮安集延的一家醫院。烏茲別克官員指出,暴力沖突中有106人受傷并在醫院治療,其中72名平民,34名執法人員。

聯合國最高人權官員星期三(5月18日)敦促對上星期烏茲別克東部發生的暴力,進行一項獨立的嚴密調查,并表示深切關注安全部隊殺害民眾的報導。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高級專員阿博爾(Louise Arbour),在目擊者指出數百名抗議者被政府軍射殺之后,敦促烏茲別克遵守國際法規,限制執法人員使用武力。

与此同時,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和聯合國儿童基金會(UNICEF)的官員,被允許進入烏茲別克東部城鎮安集延(Andizhan)的主要醫院之一。

聯合國小組在安集延市的共和國醫療急救中心,會見烏茲別克的衛生官員。烏茲別克官員對聯合國代表團表示,該城鎮5月13日的流血沖突中,106人受傷并在醫院治療,其中有72 名平民,以及34名來自政府各机构的執法人員。在醫院外面,當地民眾等待著許可進入探望他們的親人。

烏茲別克政府星期三(5月18日)帶領外國外交人員前往安集延市。目擊者表示軍隊在該地槍殺數百人,但沒有指出大屠殺的實際地點。

烏茲別克當局把東部城鎮安集延的槍殺事件歸責于回教反叛份子,但目擊者表示,上星期五安全部隊向抗議者開火時,大約500人包括婦女和儿童遭槍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