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台灣人指中共借[反分裂法]轉移國內危机

【新唐人】中共第十屆全國人大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使台灣不分藍、綠陣營,一致強烈反對。在美國舊金山的台灣人認為,中共通過《反分裂法》,其重要原因之一是為了轉移專制極權危机以及國內民眾訴求民主自由的注意力。

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矽谷支盟副理事長吳芙美認為,中共通過《反分裂法》,原因之一就是現在中共貪污腐敗,民怨在天,專制極權面臨嚴重危机,它就要制造假想敵人,借此轉移民眾的視線。:“我認為中共是以《反分裂法》來使國內的人心一致對外、反外,而不對內。然后呢也壓制其他族群尋求自由民主的途徑。”

灣區房地產經紀鄧淑修說,近來“九評共產党”對中國大陸沖擊,并由此引發退出中國共產党的熱潮,中共在此時通過《反分裂法》,是為了轉移大陸民眾要求民主自由的注意力:“就是制造一個向外的敵人,那台灣又不幸成為一個目標,因為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她還表示中共想以武力強取民心是無法達到目的的: “要得民心,要談國家的主權,你有一個就是,你要以自由民主去爭取、去取得人心,而不是那槍杆子、子彈、坦克車、或者是飛彈要來征求民心。那不是征求,這是威脅。”

吳芙美表示,如果說《反分裂法》對台灣有任何好處的話,那就是使台灣各党派和台灣人民走在一起了:“現在是感謝《反分裂法》,竟然在台灣把大家凝結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張芬在美國舊金山灣區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